98.5.21前往聽說很美的加達湖區囉
只可惜我們沒有坐船遊湖
所以少了一點體驗吧



但是遠遠的就可以看出這面湖的廣大
以後有機會再次造訪的話
我一定要坐船遊湖

這邊除了湖泊
還有一個史卡拉家族城堡可以參觀





史卡拉家族在西元13世紀開始統治維諾娜達(Verona)百年之久
此城堡的面積廣大
近去參觀要收費的
所以我也是在外圍繞一繞拍個照片



這是城堡的後門
可能是逃難時可以用的吧
直接通往湖區
且這邊的水非常清澈喔


看湖的遠方還有小山丘呢
真希望能坐船再遊湖一次阿
另外這邊算是度假別墅區
等同於高雄澄清湖一帶
住在這邊的都是有錢人

房子也幾乎都是別墅
有很多國外遊客來此渡假
我們就在湖邊抓了一群德國來的小孩拍照


這群小孩正在玩跳湖水
就像我們在電影中常常看到的景象一樣
孩童們奔跑一躍而下進入湖水
湖水濺出美麗的水花

在我們百般請求下
德國帥氣小男孩無奈擺出poes讓我們拍照


看的出他有點小尷尬吧
他心裡應該會想說哪來的怪姊姊一直要拍照....

對了,在這百年古城的街道上
我們看到了一樣熟悉的東西
那就是



世界聞名的凱蒂貓專賣店
不得不佩服這貓的魅力
連在義大利街頭都可以看到她的存在



在停車場也看到許多可愛的小轎車
在義大利其實小型車比較盛行喔
不管體積多龐大的人
都還是開著小型車

因為義大利是個充滿歷史痕跡的地方
為了不要破壞到這些古文物
所以都是開小車
避免撞到這些歷史記憶阿


離開始卡拉家族城堡後
我們轉往維諾那廣場用餐參觀

今天中午吃的是道地的義式披薩


蔬菜湯說實話............好鹹阿
天阿,強烈懷疑廚師把鹽罐打翻了
真的鹹到受不了






但是披薩舊美味多了
真的好吃
我一直都比較喜歡薄皮的披薩
喜歡餅皮咬起來脆脆的口感阿


想用完午餐後
前往市中心移動囉



首先映入眼簾的就是古羅馬時期的圓形競技場
現在被作為露天歌劇院的用途

這個羅馬競技場是現在保存的最完整的競技場
入內參觀需要6歐元(台幣270元)
我有花錢進去參觀喔



這是內部的迴廊
我們即將進入競技場了





這裡的樓梯很陡
為了預防觀光客摔下來
階梯有貼心的加蓋扶手
以便觀光客爬上頂端欣賞風景


強烈建議有懼高症的別免強自己爬上去
免的腿軟下不來......



樓梯不好爬
又加上很陡
頂端又有風
其實還滿恐怖的

在要離開競技場前
又遇到一位熱心的外國爺爺說要幫我們合照
我們看到他的孫子很可愛
就又抓過來合照囉


(今天好像都是抓小孩居多.......)

離開圓形競技場後這邊還有另一個景點
是茱麗葉雕像

據說這邊就是莎士比亞筆下
"羅密歐與茱麗葉"的愛情故事發生地
所以在這邊可以找到茱麗葉的故居



順著人潮走
會看到某一處地方人潮眾多




經過一面被寫滿愛情塗鴉
貼滿愛情便利貼的拱門後
你就可以看到中央有一座茱麗葉的銅像佇立在在此



這裡就是傳說中茱麗葉的故居
來這邊的觀光客都有一個目的
那就是



"摸茱麗葉的右胸部"
傳說在摸茱麗葉的右胸會獲的好運
所以觀光客來這邊一定會摸的~



請看茱麗葉的右胸多麼光滑閃亮阿
這是經年累月的結果

在拍照時也超好笑
大家都要搶時間跳上去站在銅像旁拍照
所以觀光客來此時
最好是2人一組
一人拿相機一人搶時間摸銅像
不然根本拍不到啊

拍完照片後就是自由時間啦
跑去街頭亂逛
看看街景
喝一杯好喝的卡布奇諾



義大利連櫥窗模特兒都超有形的
在這邊還遇到一群不知道是不是美國來的年輕觀光客

一直對著我們喊
你好嗎??
你好嗎??
你好嗎??

同團的一對夥伴還笑說我和堂姊應該要走旁邊靠近他們一點阿
他們在打招呼了阿^^
不過我也忘了我們後來怎麼反應的了

在廣場亂晃後我們就回到飯店休息了





不過今天並沒有平安結束
因為我的旅行箱竟然罷工
密碼鎖故障了
我怎麼試都無法打開阿
最後只好勞煩領隊將密碼鎖破壞了
這次的經驗讓我知道
瑞士刀果然需要隨身攜帶阿
因為不知道何時會用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amboo0613 的頭像
    bamboo0613

    竹的胡言亂語

    bamboo06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